201610120830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30日電)國立台灣海洋大學今天舉行論壇,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以海大博士生身分前往聽課,面對媒體詢問陳水扁是否會出席國慶典禮?陳致中並未回應。 海洋大學今天舉行「2016海洋政策論壇」,第一場次邀請中國南海研究院院長吳士存發表演說,並針對「南海海域主權爭端」,邀請專家、學者與會討論。 第一場次結束後,媒體上前詢問陳致中為何想念海大博士班及有關南海仲裁案等問題時,陳致中僅說「上次講過」、「好好讀書」、「我們做學生的不便發表意見」。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海洋法律與政策學院院長陳荔彤表示,今年海洋法律研究所博士班共有6人應考,錄取2人,陳致中是榜首,他在口試時表現非常優秀,令人驚艷,陳致中今天是來上課,不接受採訪。1050930

hkioij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10120516

圖/TVBS 兄弟倆都失態了!基隆一名男子酒駕,員警攔查要求酒測,坐在車上的弟弟下車後,卻跟著駕駛一起辱罵員警。 員警騎著巡邏車緊追在一輛轎車後方,因為他看駕駛沒繫安全帶,準備攔查;駕駛一搖下車窗,果然聞到濃濃酒味,要求酒測,但是駕駛下車後卻一直狡辯自己沒喝酒。就在員警要對駕駛酒測的時候,原本坐在車上的弟弟,卻失控衝下車並不斷挑釁,只見他打赤膊、全身刺青,對員警咆嘯,甚至還出口飆罵三字經,失態行徑 全被拍下。 事情發生在基隆,當時晚間6點多,路人全看傻了眼,就算一旁的媽媽和朋友上前勸阻也沒有用。最後,員警請支援警力到場,才順利對駕駛進行酒測,酒駕駕駛一吹酒測值高達0.30,全案依妨害公務、公共危險罪,將兄弟倆移送偵辦。 實習編輯陳子揚

hkioij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10120149

圖說:嘉義市議長蕭淑麗帶領弱勢小朋友來享用餐點。 嘉義市議長蕭淑麗的親民作風,常為市民所讚賞與敬仰,而其平日除了忙於議會事務之外,私下對於弱勢族群的關心與幫助更是不遺餘力,而於日前即與其議會幕僚同仁商議,想招待一些家境清寒及育幼院的小朋友用餐,而當議會幕僚尋找場地,並詢及古早味甕窯雞創辦人林宜樺先生時,林宜樺及與其店長吳協鴻即表示也要為弱勢盡一份心意,一起作公益,並由林創辦人來招待,再請議長居中牽線一起來促成這段美事。 1日近午,在蕭淑麗議長帶領下,嘉義市修緣育幼院、世界和平會約50位的小朋友們,興高采烈的來到中埔甕窯雞用餐,在享用美味佳餚的同時,不但有林宜樺及與其店長吳協鴻的熱情招待,同時還有蕭議長的溫馨關懷,蕭議長也期許,在為這些孩童獻上愛心時,希望能喚起更多善心人士,廣發愛心,共同為弱勢族群打造歡樂、安心的生活。 蕭議長表示,林宜樺創辦人回饋社會的用心,值得大家尊敬、學習與借鏡,更指出,台灣社會仍然處處充滿著愛與關懷,希望借由此事,能達到拋磚引玉的功能,讓更多的企業家投入社會關懷,讓我們的社會更祥和,也勉勵在場的的小朋友,不要因現狀而氣餒、對社會失望,未來的成就掌握在自己手,只要對自己要有信心,懂得學習、努力奮鬥就有成功的機會,將來也能為社會盡一份力量。

hkioij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10100453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7日電)受到馬勒卡颱風影響,今晚6時前,台鐵北迴線列車停駛,花蓮往台東至新左營列車則維持正常。 台鐵局表示,今天晚上6時前,北迴線、宜蘭線 (樹林-宜蘭-花蓮間)各級列車全部停駛。 花東線部分,從新左營站及台東站開往終點站為花蓮站的各級上行列車正常行駛,411、651次行駛至花蓮站。 從花蓮出發開往台東站及新左營站各級列車正常行駛,404、412次由花蓮站特開行駛至台東站,416次由花蓮站特開行駛至新左營站。 台鐵局表示,除上述開行列車外,其餘經由北迴線及宜蘭線之各級列車全區間停駛。平溪線及深澳線支線停駛外,其餘各支線均正常行駛。晚上6時過後行車資訊中午12時發布。 有關退、換票及改乘相關問題,台鐵局表示,自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起至解除海上颱風警報止,購買上述期間列車車票旅客,可自乘車日起1年內,持未經使用車票至各車站辦理退票,免收手續費。使用信用卡購票旅客,可由車站主管於票面簽證退現金。1050917

hkioij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10100138

圖/TVBS 遇到豬一般的隊友,摔了車還差點被輾,怎麼回事呢,彰化有4名年輕人相約,騎乘2部機車出遊,結果騎到了鹿港中正路上,前頭的機車騎士,突然想到一些事,轉過頭去和騎在後頭的朋友說話,沒想到對方根本沒注意,直接撞了上去,2台機車4個人摔成一團,還差點被後方的貨車輛撞上。 2部機車雙載一前一後,沒想到後方的騎士一個不小心,撞上了前面機車車尾,2車失控蛇行,撞人的一方摔了下車,就這麼不巧,後頭緊跟著一輛貨車,眼看著就要撞上,好在煞住了。 當時前面的機車騎士轉過頭,速度緩了下來,但是對方卻沒有察覺,車速沒有放慢,直接撞了上去。後方機車撞擊後,往左側偏離,後方剛好有一部貨車,幸好駕駛反應快,及時剎車,才沒有釀成意外。 目擊民眾:「就騎很快啊,然後前面那台好像有,轉頭往後面,就兩台機車卡(撞)到。」 就只差不到30公分的距離就要輾了過去,倒地的2人趕緊逃跑,有驚無險。17日下午2點,住在彰化的4名男子,約好騎乘2部機車雙載出遊,行經彰化中正路上,前方的騎士突然轉頭,要和騎在後方的朋友說話,就這麼一前一後撞上。害得開在後頭的小貨車,險些就要輾過。跌倒的一方好友超沒默契,也差點釀成 憾事發生。

hkioij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10092215

圖/TVBS 綠島因為颱風,交通船停航好幾天,沒想到台東富岡港,因為積沙太嚴重,今天還是沒辦法進出,好幾天沒有物資進入,綠島恐怕面臨斷糧危機。 颱風肆虐,綠島的超商內原本該擺滿食物的貨架,已經全被掃空,民眾看了好無奈;綠島民眾拜託大家幫幫忙「物資缺乏,架上都沒有任何東西了」。 走到另一邊,冷藏櫃也只剩稀稀落落,幾樣飲品還有部分水果和甜點,但是主食類的飯糰和便當等等,早就被買走,根本找不到可以吃飽的食物,空盪盪看起來好克難,冰櫃裡的冷凍食品也剩下沒幾樣可選。 綠島物資嚴重缺乏就是因為莫蘭蒂和馬勒卡這兩個颱風接連報到,往綠島和蘭嶼的交通船停航五天,結果颱風走後,台東市的富岡港又因為積沙太嚴重,導致今天交通船還是沒有辦法進出。因此相關單位和業者協調,將在今天上午11點半把物資從台東的成功漁港載到綠島,就怕再拖下去綠島居民只能餓肚子。

hkioij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10092214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19日電)台北市彭姓男子17日從5樓墜樓身亡,起初以為是單純意外,但松山警分局深入調查,發現死者和3名同事當時在辦烤肉吸毒趴,因起口角被推下樓,警方已逮捕3嫌。 松山警分局調查,32歲彭姓死者有毒品等前科,17日下午1時左右,在北市南京東路5段一間5層樓高公寓墜樓,經5小時搶救仍宣告不治,警方最初朝意外、自殺等方向偵辦,但深入調查,發現案情不單純。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死者當天凌晨與3名友人前往跳樓處,但墜樓時,3名友人卻都未出現,警方聯絡死者跳樓處的屋主,屋主稱租給田姓男子,警方要求田男出面說明時,對方卻拒不見面。 警方在現場採證,發現有打鬥痕跡,朝殺人罪偵辦,循線逮到28歲田男、33歲蔡姓男子及26歲初姓男子等3人,皆有毒品、傷害等前科。 3人向警方供稱,適逢中秋假期,死者是他們推銷公司同事,相約一起到田男5樓租屋處烤肉,並準備一粒眠、K他命等毒品助興,由於死者和蔡、初有金錢糾紛,因此起口角,互相扭打,導致彭男墜樓身亡。 警方依照殺人、毒品等罪嫌,把3嫌移送法辦。1050919

hkioij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10091849

圖說:警方起獲並查扣的黑色瓦斯槍。 嘉義縣水上鄉柳林村柳子林一處檳榔攤於17日晚間向水上分局柳林派出所報案指稱,一名經常向其女店員購買檳榔的常客,突然向該店員大聲抱怨,為何她的老闆都不向他買魚,而他自己每次都會來光顧檳榔,真的很不夠意思;該名男子見女店員無任何理會,便惱羞成怒轉身從機車置物箱內拿出一把黑色手槍,槍口朝著女店員不停地怒罵三字經,隨後便騎機車往嘉義市方向逃逸。 柳林派出所所長黃怡文表示,由於檳榔攤老闆及女店員僅知悉該人在水上鄉一處黃昏市場擺攤販賣魚類,因此警方調閱現場及沿線監視器畫面後,在經由店員及老闆指證下,調閱到江姓男子涉有重嫌,並鎖定黃昏市場攤商營業時間前往找尋該江姓男子,果然在18日下午於水上鄉黃昏市集內查獲江嫌,並在其母親之太保市住所,起獲並查扣黑色瓦斯槍一支、彈匣一個,全案依恐嚇罪嫌移送法辦。 黃怡文所長指出,該江姓犯嫌無前科素行,平時在黃昏市場販賣魚類為生,經常會至柳子林這家檳榔攤購買檳榔,也算常客;江姓犯嫌無奈的向警方供稱,當時只是一時惱怒,氣憤為何自己都會購買這家的檳榔,而檳榔攤老闆去黃昏市場只向隔壁攤的魚販購買而不向他買魚,等於是不看他係檳榔攤常客的面子,所以才忍不住拿小孩子在把玩的BB瓦斯槍朝向女店員口出惡言,想開開玩笑,讓檳榔攤老闆知道他的不悅,哪知道會因為一時的玩笑,吃上官司。

hkioij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10091526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0日電)金門國軍全力投入救災,民眾有目共睹。山外一家知名麵包店免費提供1000盒點心慰勞官兵。老闆王瑋群說,「平常阿兵哥照顧我們,現在是我們力挺他們的時候了」。 颱風莫蘭蒂15日凌晨橫掃金門,到現在金門各鄉鎮路面都還遺留狂風吹落的鐵皮、木頭、石塊和垃圾,一片狼藉;風倒木經過連日曝曬,葉子都已枯乾,往日清綠蓊鬱的街頭美景不復存在。 金防部官兵從15日天一亮就帶著掃帚、電鋸投入救災行列,協助民眾清掃家園,無暇顧及自己的營區也是災區。營區災情不比營區外和緩,風倒木隨處可見;伙房兵更要在停水停電的環境下埋鍋造飯,備極艱辛,更別提還有自來水盥洗清潔了。 金防部說,保衛家園是軍人的天職,阿兵哥不以為苦。看到國軍官兵的付出,麵包店老板王瑋群十分感動。他18日號召員工為阿兵哥準備了1000個愛心點心盒,大家趕工做麵包和蛋糕,當天深夜快12時才完成包裝。 點心盒裏有簡單的肉鬆麵包、蛋塔、蛋糕和一包飲料。王群瑋說,點心盒市價才新台幣55元,小小的心意,實在不足掛齒。 王瑋群說,看到阿兵哥為大家清掃家園,很受感動,覺得他們很辛苦。他說:「平常阿兵哥照顧我們,現在是我們力挺他們的時候了」 這千盒點心隔天上午透過縣政府,由縣府人員協助運送到各單位。收到點心盒的阿兵哥在臉書上回應說,「有你們真好,我們會繼續努力,讓美麗的小島恢復原樣的美貌」。王瑋群說,「看了這個回應,我更感動了」。 此外,台電人員今天深入太武山營區搶修供電設備。台電金門營業處處長王仁炳表示,國軍自風災後動員兵力協助民間清理環境,無暇顧及自身營區環境,台電人員因此無法進入營區搶修;配合軍方排除路障後,今天終於得以進入營區搶修,台電對國軍官兵「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精神,感佩不已。 營區官兵說,前幾天都是靠自來水廠載運乾淨自來水供廚房使用;弟兄姊妹的盥洗用水則是由軍方消防車供水,今天供水總算正常了。上尉連長李敏說,風災隔天就有民眾從玉章路口登太武山,沿路看到官兵清理風倒木,都為他們加油打氣,他們備受鼓舞。 不過,也有官兵透露,還有部分營區對外道路遭風倒木阻絕,無法與外界聯絡,斷水斷電又斷炊,只能靠戰備糧充飢。1050920

hkioij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10091210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21日電)陳姓犯嫌組成的「四海幫海鷹堂」,專吸收青少年加入幫派,從事詐欺車手工作,期間因懷疑呂姓、謝姓車手黑吃黑,侵吞詐欺所得,派人毆打2人,北投警分局循線破獲該集團。 北投警分局調查,「四海幫海鷹堂」除從事詐欺、暴力討債,已有多名受害者受騙或遭暴力相向,甚至也從事毒品、槍枝買賣、賭場經營等,氣焰囂張,期間陳嫌等人懷疑呂姓、謝姓車手吞走詐欺所得,夥同集團成員,持甩棍、安全帽、鐵鎚等凶器,將把二人毆打成傷,拿有身上財物並強逼簽發本票抵押。 北投警分局與相關單位昨天前往集團逮捕陳嫌等8人,並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妨害自由、強盜、毒品等罪嫌,移送法辦。1050921

hkioij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