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12027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今早市場傳出,南通富士通有意收購全球第二大封測廠艾克爾,並因此停牌;對此,業界分析,南通富士通停牌主要與收購AMD後段封測廠有關,但中國大陸啟動半導體產業的大布局,的確是有意收購或是入股全球第二大封測廠艾克爾,但目前仍卡在價格看法歧異。 中國大陸南通富士通微電子本月12日宣布停牌,指出因正在籌劃涉及公司的重大資產重組事項,也爭取在9月11日前披露重大資產重組預案或報告書。雖然市場解讀此舉與南通與艾克爾協商收購有關,但熟悉兩岸封測布局的業者透露,南通日前收購AMD封測廠有關。 南通富士通去年第四季宣布斥資3.7億美元收購超微(AMD)蘇州和馬來西亞封測廠,並將和超微合資成立公司,南通富士通持股85%,超微持股15%,預計明年上半年完成交割,跨入處理器相關封測業務。 而其實大陸這幾年來瞄準半導體產業積極投資,尤其採取購併策略,已經收購了全球第三大封測廠新科金朋,但整併效益其實遠不如預期,不過此為國家政策,背後由大基金將持續注資與支持。 在長電收購新科金朋後,包括南通富士通與天水華天也蠢蠢欲動,積極找尋可以收購的對象,在想收購台系封測廠屢屢碰壁後,便轉向艾克爾,尤其傳出其實協商已有一段時日,呈現南通富士通與天水華天雙龍搶珠敵對立場上,此外,就此購併來說,也還卡在對價格有歧見。

hkioij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9111611

長華 (8070-TW) 旗下長華科 (6548-TW) 即將在 9 月中掛牌上櫃,董事長黃嘉能指出,長華科去年興櫃掛牌時,就有許多大陸廠商來接洽盼可入股或合作,以使長華科以及長華集團另一家子公司易華未來都可到 A 股掛牌,不過他當時皆拒絕對方,但隨著這兩家公司都即將陸續掛牌,他表明,後續大陸廠商要談合作,都可以談談看。 黃嘉能指出,去年長華科在興櫃掛牌時,就有大陸廠商來談要合作入股長華科與易華科 (同是長華集團底下子公司),當時大陸廠商看上的就是 A 股的高本益比,希望入股或與長華科及易華合作,再讓公司於 A 股掛牌。 他認為,當時他對大陸廠商的回應是希望他們可以不要看不起台灣,儘管台灣本益比不如大陸 A 股,但長華科與易華在台掛牌,只要公司基本面做好,一切照程序來,最後就可以順利掛牌上市櫃,但在大陸則不一定,排隊掛牌所需時間很久,若長華科與易華到大陸掛牌,現在可能還無法見到掛牌時間。 黃嘉能表示,長華科與易華即將在台灣掛牌上櫃,產線也都在台灣,隨著掛牌後,一切事情落定,後續大陸廠商若有意入股長華科或易華,或是雙方打算洽談合作,都可以談談看。 長華科近期股價漲勢凌厲,黃嘉能表示,長華持有 54%,持股均價 30 元,每股帳上獲利 157 元左右,法人估帳上收益就貢獻長華每股盈餘約 20 元。

hkioij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9111249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台灣人近年來越來越注重健康,帶動一股健身、運動風潮,跑步、登山、騎腳踏車等各式運動盛行,不少品牌、通路業者也趁勢做行銷,號召民眾一起運動,百貨業者看好這股運動商機,9月3日晚上要請民眾一起「夜騎」,即日起開放報名,限額只有30名。 繼舉辦減脂營活動受到廣大迴響後,京站時尚廣場看好民眾健身商機,將在9月3日晚上5點到9點推出「夜光遊俠城市夜騎」活動,只要是年滿20歲的Q卡卡友,即日起就可以開始報名參加,每人報名費300元,限額30名。 業者表示,活動當天他們會提供活動贈品包含螢光配備和活動貼紙,下午會先有單車環島講座,可免費進場,限額50名,歡迎熱愛夜騎的朋友們一同來共襄盛舉。 業者指出,這次他們以「用光,讓自己發光」為活動精神,企劃城市夜騎的活動,邀請民眾以螢光妝點自己與自行車,用實際的團體夜騎行動讓自己被看見,並設計4個活動專屬hashtag標語,包含夜光遊俠、讓自己發光、讓城市的夜晚更有看頭,以及行還要有型,讓參與的民眾可以透過FB或是IG分享給朋友。

hkioij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9110951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9日電)雙城論壇宴客地點改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對方表達吃太貴對老闆難交代,後來選員工餐廳。這件事主隨客便,對方對雙城論壇細節很小心謹慎,「我是大而化之」。 雙城論壇23日台北登場,原本準備22日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辦歡迎晚宴歡迎上海代表團,台北市政府昨天宣布,上海方面希望簡單方便,晚宴改在北市府B1餐廳。 行政院長林全上午率內政部長葉俊榮等人參訪興隆公宅,柯文哲全程陪同後受訪表示,本來態度是有貴賓造訪,要擺出台北市氣勢,選最氣派的地方,但對方覺得吃太貴,對老闆很難交代。就讓對方挑,後來選員工餐廳。 他說,這件事主隨客便,對方提到不要太貴的餐廳,「員工餐廳很便宜」。 媒體提問,是否太輕易更換餐宴地點? 柯文哲表示,「我是比較隨意的人」,大而化之,沒想東想西。1050819

hkioij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9110645

圖/TVBS 台中有5位民眾到南投竹山鎮瑞龍瀑布玩,涉溪到對岸高處觀賞瀑布,沒想到午後山區豪雨造成溪水暴漲,5個人受困,消防局獲報後,先拋繩槍將救生衣、安全帽,運到對岸給受困的民眾穿戴,再就地取材,砍伐了竹竿搭設竹竿橋,讓被困在對岸的人用爬的方式渡溪,花了2個小時,才將5個人順利救了出來。 午後山區豪雨,溪水暴漲,5名遊客被困在對岸沙洲,動彈不得,救難隊員趕到現場觀察狀況,看他們身上只有簡單的裝備,先拋繩槍把救生衣、安全帽,綁上繩索運到對岸讓他們穿戴。但卡在中間的溪水非常湍急,流速很快,一個不小心就可能被沖走,光靠細小繩索想渡溪根本不可能,救難隊員臨時決定就地取材,砍伐竹子搭成竹竿橋,讓受困的民眾蹲低身子,用爬的方式,慢慢越過湍急的溪流,前後花了2個小時的時間,才將5個人安全救出。 受困民眾:「(就困住了那時水很大嗎),我們是從上面走下來,結果沒辦法過來。」 第三大隊副大隊長黃俊翰:「在岩石跟岩石之間架著竹梯,那成功的引渡過來,那同時我們在下游,也有兩線人員做安全維護工作。」 根據了解,這5個受困的遊客來自台中,他們到南投竹山鎮瑞龍瀑布玩,看風景很美,為了看清楚瀑布的全貌,涉溪到對岸高處欣賞瀑布,沒想到一陣午後山區豪雨,溪水突然暴漲,5個人受困回不了頭,幸好救難人員順利將他們救了出來,5個人都沒有受傷。

hkioij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9110341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宜蘭21日電)宜蘭蘇澳鎮大同路1處3樓透天厝民宅,今天凌晨4時多發生火警,造成3死3傷,家屬下午回到現場招魂,跳樓逃生獲救的王男說,「就只差兩步,就能救出妻兒」。 王男說,今天凌晨突然被一陣濃煙嗆醒,起身後眼前黑煙密佈,他警覺不對勁趕緊起身,要叫醒同房的妻子和5歲的兒子,但卻遍尋不著。 王男表示,開啟房門時,四處都是火光、濃煙,他嗆到根本無法說話,伸手更是不見五指,只好用手碰觸木牆,沿路走到後門;開門後,回頭打算要拉出妻兒時,「要進去抓她們出來的時候,火就打過來,剛好打到她們,不讓我進去了」。 王男被迫獨自從2樓後門陽台跳到1樓逃生,雖然身上有多處挫傷,臉部、手腳受到燙傷,經送醫包紮後,下午他仍回到現場招魂,但因眼睛也被燻傷,親友拿毛巾讓王男擦拭,減輕疼痛。 王男強忍傷勢,坐在地上哽咽地說,原本以為妻子會抱著兒子,跟在後面跳下樓,沒想到再見到妻兒時,已是冰冷的遺體,就此天人永隔,「真的就只差兩步」,只要他能再快2步,就能救出妻兒,但屋內都是木板隔間,火勢實在燒得太快。 宜蘭縣消防局表示,經火災調查科前往現場勘查後,初步排除人為縱火,起火點可能在2樓的神明廳,現場也有短路痕跡,不排除是電線走火引發火勢。王男也向警消表示,神明桌上有4座夜燈,每天都會固定開燈。 警消指出,由於2樓全是木板隔間,助長火勢蔓延,現場很快就陷入火海,增加救援難度,而頂樓加蓋的3樓,靠近道路的唯一窗戶又加裝鐵窗,70歲的陳男逃生不及,不幸命喪火窟,找到時已是焦黑的遺體。1050821

hkioij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9110033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2日電)「台大宅王」張彥文民國103年間當街砍殺前女友47刀致死。刑事部分,一審已被判無期;民事部分,台北地方法院今天辯論終結,張的父母願意賠償死者家屬1261萬元,已達成和解。 張彥文性侵砍殺前女友47刀致死。刑事部分,一審遭判處無期徒刑;民事部分,台北地方法院6月2日開庭時,張彥文的父母帶著新台幣200萬元表示願意和解,但雙方未達共識,張母痛哭離去。 北院下午第4度開庭後辯論終結,張的父母表達願賠償死者父母請求的1261萬元,律師也先帶著450萬元支票出庭,代表願兌現承諾,並在法官的見證下,由雙方委任律師簽下和解筆錄。 張彥文向前女友林姓女子要求復合不成,在民國103年9月當街砍殺林女47刀致死。台北地院認定他認罪且有教化可能,依殺人等罪判處他無期徒刑,全案上訴二審。1050822

hkioij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9102131

(中央社澎湖縣23日電)澎湖一艘漁船,傳出海上作業失聯未歸,海巡與空勤正加強搜尋中,同時亦請金門海巡協助搜尋。 在漁船失聯的同時,澎湖海巡隊今天近6時清晨亦接獲在七美西南海域,傳出疑似有兩艘漁船擦撞意外,是否與此有關,澎湖海巡隊緊急出動2艘巡防艇趕往救援了解中。 澎湖海巡隊表示,其中一艘漁船上只有一名59歲的許姓船員,獨自駕船出海前往七美西南海域作業未返,家屬也聯絡不到,擔心是否是擦撞漁船後而落海,導致漁船並未熄火,而一直朝花嶼西北方向行駛。海巡與空偵機正擴大搜尋。 澎湖海巡隊出動3539和2001等2艘巡防艇從雷達發現有船隻一直往七美西北方向行駛,目前正循著航行軌跡追尋,空偵機也出動從空中協尋。由於船隻的方向朝向金門,也緊急協請金門海巡隊支援,目前尚無進一步的消息。1050823

hkioij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9101825

【勁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中秋將近,為了讓老寶貝感受社會溫暖,擁有圓夢舞台,華山基金會新竹區8/24(三)在「華麗雅緻餐廳」,特別舉辦第五屆「中秋亮起來,老人K歌大賽暨愛心餐會」。來自新竹14鄉鎮市共二百多位長輩齊聚一堂,席開30桌,除了欣賞任奶奶絕代風華的精彩演出,更紛紛使出絕活,盡情高歌,PK角逐「國語歌王」、「台語歌后」、「客家唱將」、「日語金嗓」等獎項。 華山基金會新竹區第五屆「中秋亮起來,老人K歌大賽暨愛心餐會」,包括新竹消防局、城中扶輪社、新竹市業餘歌唱協會、中聯律師事務所等團體齊獻愛心,用動人歌聲,演唱《甲你攬牢牢》,溫暖傳遞「長輩是個寶,給他抱一抱」的深切祝福,用愛陪伴老寶貝們歡唱中秋。 華山基金會新竹區表示,獨居新竹市79歲任奶奶,年輕時是舞蹈老師,曾被北京歌舞團網羅為要角,擅長傳統戲曲表演。喪偶後在台無親無故,生活平淡寂寞,總難忘懷當年的舞台人生。華山基金會101年起開始服務,提供到宅訪視、年節關懷、物資協助等,更邀請於一年一度新竹區「老人K歌大賽暨愛心餐會」中演出拿手的黃梅調,讓她擁抱夢想,再度發光發亮。 華山基金會本著關懷三失長輩的心,發起2016常年服務暨「愛老人 中秋亮起來」公益行動,希望用愛串連各界力量,為新竹800位三失(失能、失智、失依)老人募集800個擁抱、800份中秋關懷禮(350/份)、800位老寶貝「因為有您」認助(1250/月),目前募集僅達四成,邀各界一起伸出援手,擁抱、關懷孤單的身影,更期盼在地鄉親加入義工行列。愛心專線:(03)510-4678 張小姐。

hkioij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9101509

記者張淑玲/宜蘭報導 台灣宜蘭縣與日本山形縣,24日在宜蘭縣史館簽訂友好合作備忘錄,相關細節及實施辦法,將進一步由宜蘭縣政府及農會對接山形窗口,共同促進兩地觀光、教育、農業、經濟和文化等方面的交流與發展。 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指出,2015台日觀光高峰論壇在日本山形縣舉辦,今年5月份的2016台日觀光高峰論壇輪至宜蘭接棒,為臺日觀光旅遊業扮演重要的交流平台,當時日本山形縣知事-吉村美栄子亦受邀出席;吉村知事強烈意識到宜蘭縣與山形縣有許多共通之處,更有許多觀光魅力尚未被日本人發掘,特於今年度8月23日、24日二度走訪宜蘭,此行主要目的是簽訂備忘錄,促進兩地交流合作。 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簽訂的合作備忘錄以觀光、教育及農業為三大主軸;在農業方面,宜蘭縣的農業條件與山形縣頗為類似,吉村知事今年5月到壯圍參觀越光米田區,就談到山形縣滋雅米原種供應、栽培技術產地交流等議題。相信透過雙方合作,可以促進兩地更密切的農業推廣交流。 林縣長指出,宜蘭縣與山形縣在推動學生國際旅行上也有一些初步連結,希望透過這次的合作備忘,帶來更多樣化的學生國際交流。觀光方面,根據日本旅行業協會調查,臺灣是他們海外旅遊的首選,宜蘭縣緊鄰台灣首都生活圈,結合旅遊通路包裝台北加宜蘭行程,遊客可感受台北都會時尚,更可在宜蘭體驗感受緩慢、生態、歷史的深度旅遊。

hkioij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