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40542

據《菲律賓星報》消息,菲律賓警方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 (DHS) 的線報,8 月初拘捕 2 名涉嫌偷運軍火的男子,疑犯向警方供稱其中 1 名顧客曾透露計劃暗殺菲律賓總統杜特蒂 (Rodrigo Duterte)。目前,警方正在調查嫌犯證詞的可信度。不過警方表示,由於在交易進行前已拘捕疑犯,相信已粉碎暗殺陰謀。 香港《文匯報》報導,被捕疑犯帕爾馬昨日在記者會上供稱,他的「頭號顧客」曾訂購足以製造最多 100 支 M16 步槍的零件,並透露計劃用這批槍械暗殺杜特蒂。警方相信暗殺者另有其人,這名「頭號顧客」只是受託購買軍火。為免影響調查,警方未有透露這名「頭號顧客」的姓名。 帕爾馬與他的同黨已經偷運軍火 2 年,主要經手 5.56 口徑步槍零件及防彈背心。他們在美國訂購槍械部件後郵寄往菲律賓,再派人以假名接收。據報他們透過網站接觸買家,至今有 129 人及 1 間公司光顧,主要顧客是軍械愛好者。 中新網 2 日援引《環球時報》報導,杜特蒂雷厲風行的掃毒行動衝撞到不少販毒集團的利益,更被不少人批評為「獨裁者作風」。《菲律賓商報》援引杜特蒂 1 日對此回應說:「我沒有打算做一個獨裁者。我是一名律師。他們說我像馬可仕 (被認為是獨裁者的菲律賓前總統),其實我和他差得很遠。」 杜特蒂強調,強硬打擊毒品犯罪的做法是在履行職責,「如果不這麼做,我的名譽將會受損」。他表示,他看到菲律賓國民屍體時會很傷心,「我們不喜歡殺人,也不願意有這樣的 (禁毒) 戰爭」。不過他同時強調,會在 6 個月時間裏將毒品從菲律賓清除出去,「反毒戰不會鬆懈」。 菲律賓警察總長德拉羅薩 1 日宣佈,掃毒行動已經進入第二階段。《馬尼拉公報》援引這名警察總長的介紹說,第一階段掃毒行動是「街頭層級」;第二階段的對像是「高價值目標」。不過,他未說明展開第二階段行動的具體時間。 菲律賓警方公佈的數據顯示,從 7 月 1 日杜特蒂開始辦公到 8 月 22 日,掃毒行動中共有超過 1.17 萬人被捕,756 名嫌犯被警方擊斃。另有至少 1160 人遭不明人士私刑處決。

掃毒招致販毒集團報復?被捕軍火商揭買家計劃暗殺杜特蒂

徵信

專門協助債務催討的徵信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ioij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