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5301420

臺大校長遴選風波,教育部要求臺大重啟校長遴選程序的公文雖然已經送達臺大,不過臺大沒有重啟遴選程序的打算,打算採取行政救濟。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9號)表示,教育部沒有「卡管」,也沒對臺大做行政處分,臺大若不願重啟遴選,這不是教育部的問題。(戎華儀報導) 臺大已經收到教育部駁回臺大校長遴選結果的公文,教育部要求臺大重啟遴選程序。外界質疑大學校長遴選應該依照遴選辦法而不是行政程序法,臺大的遴選沒有違反迴避的相關規定。教育部部長吳茂昆9號則表示,公文寫得很清楚,若臺大要走向司法程序,教育部沒有特別意見。 吳茂昆:『我...我不知道他們怎麼去走行政...我們沒有做任何行政處分啊』 問:『他們走行政救濟,就是他們不接受重啟遴選』 吳茂昆:『那我們就看法怎麼走,我不知道...我這個等...等他們...』 問:『這樣大概會進入1、2年的司法過程,臺大會沒有正式校長?』 吳茂昆:『那個應該不是教育部的問題吧』 9號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審查法案,吳茂昆出席時,被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要求在會議休息時間私下公開回應立委對臺大校長遴選的相關疑問。吳茂昆表示,臺大若不願重啟遴選,是臺大校務自治問題,依照校務會議的規範去處理;若臺大重啟遴選,管中閔有資格再選,只是教育部希望遴選委員會仔細審視他的參選資格。 (圖:截自立法院議事轉播系統畫面)

臺大兩年沒校長?吳茂昆:不是教育部問題

桃園徵信社

她最近常常加班,是不是外面有外遇了?我該不該找徵信社調查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ioij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